叶林药

发表的文都是高中写的,现在只是个四处乞讨的吃粮人。原壶,原琴玩家,欢迎一起玩耍,一起产粮

第二章

“叮叮叮”,刀剑碰撞声不断在空旷的庭院中响起,快速移动的身形带起一阵阵夹杂樱花的柔风盘旋在四周。突然伴随着一声巨响,源赖光手中的刀飞了出去,对方抓住空档剑尖直指自己的脖颈。

“今天就到这里吧。”白槿将刀收回,伸出手想要摸摸这个孩子的头。十六岁的他长高了,也长得更加英气了。

源赖光有些不满的拍掉自己头上的手,向一边偏过头去。他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源家未来的家主怎么能被人随意摸头。

白槿似乎看出了源赖光的心思,笑着打趣道:“怎么了?是因为白槿不好看,所以才不让摸的嘛,白槿好伤心啊。”

源赖光听了,别扭的转过头看了看身后像太阳般耀眼的白槿,欣赏着他比女人都丝毫不逊色的容貌,难得的脸红起来,赶紧转移了话题“敢问我如何才能变得像前辈一样强大。”

“嗯?为什么这样说。”白槿走到一旁的樱花树旁,随意地坐下,并示意源赖光一起。

“我要成为源氏的家主,带领家臣们肃清天下的恶鬼!”如此一个简单却又分量十足地回答。

“是这样么…”白槿一把将身边的源赖光抱在自己怀里,用下巴抵住他的头,才缓缓说。“我也遇到过跟你有着同样目标的阴阳师,怎么样,要听听他的故事么?”

源赖光用胳膊肘推了推身后的白槿,看他没有放手的意思干脆也就由着他,反正这个姿势…也挺舒服的。“说吧…”他回答了白槿后又在心里偷偷的说,“就当是休息一下”。

“故事的主角也是一位阴阳师,不其实准确说是两个阴阳师,他们是一对双胞胎,自幼天赋异禀,哥哥擅长驱鬼,弟弟擅长御鬼,因为哥哥总喜欢把弟弟捉来的鬼当成恶鬼处理掉,所以二人经常三天一小打,五天一揭瓦,互看不爽。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肃清世间的恶鬼。”

“时间久了,以二人的名气吸引了不少拥有共同目标的阴阳师,他们组成了一个家族,并不断壮大,成为了足以割据一方的大家族。”

“只是…天命难测,哥哥在一次行动中陨落了,谁也没有想到,这次平凡的小任务会要了他的命。”白槿说到这里也叹了口气。

“再后来,弟弟用毕生研究的禁术让哥哥化作妖怪复活,并把他收为式神给予他灵力,这样…他的哥哥才活了下来。而弟弟因为禁术蚕食,不久就患病卧床,他死前解除了与哥哥的契约,并把所有灵力都化作一个短时间内足以维持他生命的符印,留给了哥哥。而他的哥哥则带着他的遗愿从此消失了。没有人知道遗愿是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这么说那个哥哥其实很孤单吧…”源赖光小声的说。

“嗯?为什么这么说。”白槿看向他问道。

“珍爱之人已逝,而自己却肩负着无法推脱的希望,求生无望,求死不能。”源赖光靠在身后人的肩膀上,额头贴在他白皙的脖颈。无论何时白槿身上淡淡的清香总能让自己安心。

白槿难得的沉默了很久,源赖光也不急,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是孤单么…也许是吧。”白槿望了望远处的山峰飘渺的雾霭似乎正是自己此时的心情。忽然他伸出手在怀中人的白发上一通乱揉,“小小年纪装什么深沉,天都快黑了,赶紧回家吃饭吧。”

本来躺的舒舒服服的源赖光稳稳地吃满了这次无妄之灾。看着自己一头柔顺的头发此时正像一团蜂窝。又看了看天色才意识到马上要到门禁时间了。“啊,白槿!你等着啊,明天再找你算账。”说着跑向了源氏主阁的方向。

白槿看着他的身影远去才缓缓露出了自己刚刚一直藏起来的手腕,那上面有几处明显不属于人类的裂痕。“可惜,明天就不能陪你训练了。”

“这是孤独么?…罢了这次终于可以去见你了,等着我…”


ps:佛性更新,上一篇点我头像往前翻吧,(不会加连接的我选择狗带),最近很迷光切,一直想给他们一个真正的结局来着,本文为自己的脑洞,原剧情向,打算将我心中鬼切这个线,他的身世完整的写一遍,多少章能完结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嗯,剩下的下次再说...(习惯性拖更)喜欢什么或者有需要改动欢迎姐妹们找我一起讨论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