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林药

发表的文都是高中写的,现在只是个四处乞讨的吃粮人。原壶,原琴玩家,欢迎一起玩耍,一起产粮

龙与国王

第一章

从前有一个国家,国域广阔,土地富饶,人民幸福。那个国家有一位世界上最美丽的公主,和一个有些脱线但是十分清明仁慈的国王。

这天,全国的居民和王室都忙碌了起来,因为这个国家的公主今晚要举行她成年生日宴会。而古老的传说也在老人的口中再度被传开——公主一旦成年,就会有一只恶龙把她抓走,除非有王子去救她,否则她就不会回来了…

而诅咒也终于在公主宴会即将开始前应验了,只不过被带走的不是公主而是国王。而这个可怜中枪的国王才发现自己不仅恐高还晕龙。

 

第二章

待到国王悠悠转醒才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祭台般的石阶上,四周围绕的都是闪亮的金银珠宝,就算是自己国家的国库恐怕都难以和这里相比较。而带自己来的那只恶龙就团成个球形在自己一旁睡着了。在他看来,这只龙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可爱。

“你抓我来做什么”国王说着推了推身边熟睡的巨龙。它猛地惊醒警惕的看着身边的人,嘴里无意间漏出的火星烧焦了国王礼服的花边。而烧焦他衣服的罪魁祸首却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用它大大的爪子小心翼翼的压掉火星。

国王屁股往后挪挪,琢磨着这态度看来不像要吃自个,就把心往回按了按。

“你能听得懂我的话么,你为什么要抓我?”国王试探性的问着。

那头“恶龙”点了点自己的大脑袋,开了口“因为我们每条龙都会有一个使命,就是在公主成年那天把她抓回来,想办法让她爱上自己,实在不行就等一个王子来,看看要是真心的爱着公主的话,就把公主放回去。”那条龙第一次说话就是长篇大论。

“嗯…”国王思考了一下“可我是国王,男的,不能做你的新娘,所以你还是放我走吧。”

那条龙低下头思考了一下,突然伸出了手,用自己长长的指甲点了几下自己的额头像是在做出什么重大的决定,最后转头看向国王说:“你不能走,要留在这里,陪我玩。”

之后的几天国王也知道了凭自己根本不可能回去的。干脆放弃了这个念头,就在这里稳稳的住了下来,反正自己的国家一直安定太平,自己回去也是无所事事。

 

第三章

“喂笨龙,我要吃肉!给我找肉去!”

国王和龙住在一起久了就发现,龙一点都不凶恶,起码这个不是,稍微大声点训它,都能害怕的抖一抖,真是给自己种族丢脸…

“我…没吃过肉”那条龙今天也是被国王欺负的可怜巴巴的,在洞穴的角落缩成一团生怕国王吼他。

“哈?你过来!你告我龙不吃肉怎么长大的?空气吹的嘛!”国王插着腰凶巴巴的看着龙。

那条龙迈着小碎步走到了国王面前坐下小声解释到:“我从小到大到都是吃野果子…”

“果子?天天吃果子我都吃到脸绿了,再吃该头绿了!”

“嗯?”龙听了信以为真仔细的看了看,还因为不小心没控制好的火星把国王的发梢烧焦了。

“算了,你在家等着,我出去找吃的”国王说完就出去了,不一会就拎回来一只毛茸茸的兔子。一开始龙还不敢杀生,但在威逼利诱下还是一个喷嚏就把兔子烤成了七成熟。

之后的日子龙在国王的指示下打扫了屋子,吃肉变得强壮,开始练习如何控制火和飞行,而他也像看着一个孩子一样看着他一天天的成熟起来,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一天晚上,他和那只笨龙一起坐在草地上,看着天上无数颗点缀在墨布上的闪亮。龙却很罕见的先开口了。“你喜欢我么…”

“为什么要说这个,”国王愣了愣“咱们性别上都是公的怎么喜欢…”

“我带你去个地方吧…”龙也没有再作解释,说完就起身让国王坐在他的背上。他们飞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山洞里,那个山洞的上方有一个小缝隙,可以透进来月光,然后洞里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将这本来柔弱的月光反射的十分刺眼。

龙将他带到洞口,并说出了龙族一直以来的一个秘密。

每个龙生来都像一个孩子,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他们不会有父母,因为两个龙族繁衍出的孩子只会万分残暴,小的时候看不出来,但是长大了血脉中的杀戮就会觉醒。最后即使不被人类的法师杀掉也会被同族人清理掉。

一条龙死后就会化成一条新出生的小龙和一个继承上一代生命和力量的魂石,而这个山洞中放眼望去铺满了无数的魂石。

“只有真正爱着魂石主人的人类才可以唤醒它,这时石头的主人(龙)就会重生。”龙说完了还用爪子摸了摸国王的头,“至今为止只有一条龙成功复活了,但剩下的…”它说完了望向满洞闪亮的晶石…“而这种石头凝聚着龙的力量,虽然不多,但足以救人一命,这也是为什么龙族在上个世纪大受屠杀的原因…”龙有些哀伤的说。

国王走上前,随便拿了一块魂石放在手心,感受着一条生命的激荡,“自己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或者说人类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龙其实是善良的么…”国王扪心自问。

“行了,你一定会找到真正喜欢你的人,你可是本国王亲自教导出来的!”国王用手拍着龙的身体,摸了摸他光滑的龙鳞,那一身龙鳞也因为成长而变成了通体的黑色,像黑曜石一般耀眼深邃,身体也长大了数倍。也许再过几年它就完全不需要自己了吧,国王这样想着。

 

第四章

某天一大早国王就被噪音吵醒了,只见自己国家的皇室自卫队在门前拍好了仪仗队,法师也举起法杖随时准备进攻。

“喂喂喂,大早上的闹什么闹,礼节都不懂么,小心我回去让家里的柯基挨个踢你们的头,国王见是自己的人来了,也本能的抬起了国王的威严。”

“王!我们都还以为您,以为您…”一位长老激动地说道。

“邻国对我国发动了战争!国家需要您!”骑士长连忙打断长老,报告道。

“行了行了,来接我是吧,我知道了。”国王回到洞中和依依不舍的龙告别,并答应他等处理完事情再回来找它,龙这才放他们走,走的时候还让国王带上了许多这个山上特有的果子,说是路上吃。

国王回国后藏起了那一身的懒散,他知道哪怕是自己的一个失误也会让他的军队,他的人民遭受战火的威胁,他们的家庭也是家庭,自己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就在自己回去的不久后,突然有一天骑士长面色沉重地带着一个白布裹着的东西回来,那个裹着的白布上面沾满了血,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在礼堂中蔓延开来。

国王皱着眉头看着面前这个东西,掀开了一角,瞬间大脑一片空白。

只见里面的尸体像是被一个怪物咬过一样伤痕累累,连她原本的样子都看不出了。但对这个人国王又怎么会认不出来,这就是陪伴自己十八年的女儿…上一次见她还是在生日宴会那天,她笑着对自己说,“爸爸,你一定要穿得好看点听见没有,嘿嘿”她当时说完还傻傻的笑了。

国王像失魂般望着手中不成形的尸体,久久没有回神。“女儿…是谁干的…是谁对我的女儿下这么狠的手!”平时风趣爱笑没什么架子的国王此时竟是恶狠狠的望向送来尸体的骑士长。“谁做的,我要杀了他!”

骑士长也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国王连忙报道:“是一只恶龙,只不过那条龙通体黑色,也比抓走您的那只龙大了好几圈,那几个士兵牺牲了,我也是昏迷了几天醒来,就发现公主她…

“不可能,那条龙怎么会…”话还没说完,国王却脸色一变因为那头龙似乎跟他说过:“两个龙族繁衍出的孩子只会万分残暴,小的时候看不出来,但是长大了血脉中的杀戮就会觉醒。”

“可恶!果然自己不该心软,龙就是龙,龙一直都是恶魔,从未变过,龙生来就该死!”国王说这里也安静了下来,什么话也不说,直直的看着自己的女儿。正当骑士长想要问问国王的状态时,他抬起了头“放弃守卫王城,让所有军队,去保护人民。剩下的皇家法师,炼金术师和士兵一起去把那头龙杀了…”他的语气没什么起伏,可却能让人听到话里面的波涛汹涌和浓重的绝望、愤怒。这世上也没有什么会比一个父亲看着自己的女儿死在自己怀里更痛苦的了。

之后这个庞大的王国放弃了抵抗,别国的军队就这样肆无忌惮的进入了王城,逐渐包围了皇家城堡。

“国王!逃吧,敌军已经到了城堡底下了,再不走来不及了!”一个士兵冲进来说。

“不必了,到此为止吧,你们快跑吧,我的宝库里的财宝随便拿走吧,下半辈子过好日子”国王说着拿起自己的宝剑,上面还有一个用宝石拼出来的歪歪扭扭的兔子头,那也是他的女儿拼出来的…

他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了城堡下,看着将这里团团围住的士兵,心里毫无波澜。他静静地举起自己的剑,剑尖直指敌军“来吧,一起上吧”

就在各位士兵准备上前抓住这个国王回去领赏时,一个巨大的黑影将这里笼罩了起来。下一秒一阵可以融化钢铁的火焰从上面落下,将敌军烧的七零八落,对方的魔法师也举起魔杖,一道道圣洁的光芒出现,向着国王和龙的方向飞了过来,可那只龙丝毫没有躲闪,反而张开他的双翼将国王稳稳地护在自己怀里。国王就趁着这时,用自己的剑狠狠地刺到了龙的翅膀上,龙不但没反抗,反而用自己的舌头狠狠地舔了国王几下,就像小时候它讨好生气的国王那样。即使是魔法穿透了他的龙鳞,刺入了他的皮肉,乌黑的血液流了一地它也没有收起自己的翅膀。本来就伤痕累累的身体此时更加残破了。

一阵攻击结束,龙收起了自己的双翼,转身向前飞了出去,用尾巴将两边的人统统扫开,然后抓住了一个人,把那个人从高空扔了下来,扔到了国王面前。

那个人正是自己的骑士长,而他这么一摔,口袋里漏出了一个华丽的徽章,那徽章的背面刻着骑士长的名字和敌国的国徽…

 “你什么情况…”国王用剑碰了碰他身上穿的铠甲,眼神像是在看一个将死之人。

那个骑士长浑身发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我女儿呢,谁杀得…”国王又问,骑士长没有回话,只是把手探到腰间像是那什么东西,突然剑锋一闪,刀间已经在自己的眼前。

国王连忙一退剑尖还是在脸上划出了一道血痕。

他举起手中的剑想要杀了面前的人,可看着剑上的兔子头,就下不去手了“算了…”国王叹了口气,他现在浑身无力,连手里的剑都提不起来了,家没了,国家也没了,他不知道自己还剩下些什么。也许也只剩下它了吧…

“蠢龙,走了!”国王喊道,下一秒龙张开有些残破的翅膀,卷起狂风带上国王就这么走了。

 

第五章

“你爱上我了么?”那条龙突然问。,它的声音变得缥缈不定,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它每煽动一次翅膀,身上的伤口就会迸出更多的鲜血。

“别傻了,人怎么可能爱上一条龙…”国王随便回道,这一天发生了太多,他已经没有精力去想别的事情了。

突然龙猛的一个下冲,掉在了悬崖边上,它虚弱的伸出舌头舔了舔国王身上沾到的自己的血,“对不起,不能带你离开这里了…”那条龙还没说完就化作了漫天的光屑,留在原地的只有一头小龙的幼崽和一块王冠形状的宝石。

“快追!那条龙已经把国王蛊惑了,他已经不再是你们的国王了,他变成了一个和龙一样凶残的怪物!谁把他抓回去,骑士长就把最美丽的姑娘嫁给谁!”

国王自然是听见了,他没有逃,反而悄悄地把幼崽藏在一块石头后面,捡起了地上的魂石走上前来。

直到敌军将他团团围住,国王才缓缓地说出了一句话“我跟你们走。”

 

第六章

国王被抓住,战争也结束了,一个落魄失败的王迎接他的只有人们的厌恶,憎恨,即使他什么错事也没有做。一个善良的国王,他把钱和土地分给自己的子民,结果他的国家灭亡了,大家还都在埋怨这个国王…

而另一个国王,蛊惑群众,掠夺土地,将人分成各个等级,一面义正言辞叫着他们贱民,一面用“贱民”交上的钱财吃的脑满肠肥…而这个国王的国家却能长久的存在,也许这样的国王才是一个合格的国王吧…

国王踏上绞刑架时没有一丝的悲伤,只有一自己也说不出的的感情,不知道是对台下唾弃自己子民的歉意,还是对自己第一次感受死亡的好奇。毕竟这个孤零零的国王啊,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他自己走到了绞刑架下,由着法官给他套上绳子。

台下的家长都纷纷带着他们的孩子离去,因为台上的人不是他们的国王,只是一个被龙蛊惑的怪物。

国王手里紧握着那颗魂石,他知道这东西可以让自己活下来,可是活下来又如何,自己还剩下了些什么…“人类,会爱上一条龙么?”国王不禁苦笑“真是荒谬...”。

他又摸了摸手中的石头,就像以往摸那只蠢龙的头。“晚安”他这么想着,就因为窒息晕了过去。

只见下一秒他手中的石头发出了耀眼的白光,脖子上的绳子也在瞬间断开,一只巨大的白色飞龙张开他的双翼嘶吼着,仿佛在向弱小的人类宣布他的重生。

那条龙以王者的姿态审视着四周弱小的人类,后抓住昏迷国王,腾空而起,消失在了朝阳映红的地平线上……

 

“我来了…久等了。”

 

后记

国王其实并不知道重生后的龙是可以化成人形的,其实连龙自己都不知道,毕竟他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二个重生的龙。

国王还记得自己曾经不止一次觉得龙的这个巨大的身体很不方便,要是能变成一个美丽的姑娘就好了,赏心悦目。可惜龙的化身却是一个有着高挑身材,八块腹肌,长相俊美的白发男人。他的皮肤白的没有一丝杂质,由是从小好好保养的国王都微微发愣。

随着他外貌变化的还有龙的性格,跟重返叛逆期一样,连自己的话都不听了,这让国王很是郁闷。

“小蠢龙,你给我过来,我架子上的烤肉呢!”国王瞪着那条大蠢龙的孩子,一副要吃人,不,吃龙的样子。

“我都吃了!谁叫你把烤肉搞得这么香。”小蠢龙还挺不客气的一扭头,一副我是熊孩子我怕谁的样子。

“好,算你小子有种!”国王转头冲着不远处喊道“大蠢龙,过来看看你儿子干的好事!”

“嗯,怎么了?”只见一个俊美的白发男人从林子里走了出来,怀里还抱着不少野果子。

国王也不说话,指了指一边扭头赌气的小龙,又指了指自己空荡荡的烧烤架。

“哎”男人叹了口气,“你怎么又惹妈妈生气了,快道歉,不然妈妈生气了咱俩都没吃的。”

“哼,这么怕老婆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转生龙,太丢龙了吧。”那条小龙小声的碎碎念。

“嗯,好啦好啦”男人说着抱起小龙向着自己来的方向走去“但是今天的事就是不对,要跟妈妈道歉听见了么。”

“知道了知道了…”小龙有的没的答应了下来,下一秒他就被扔进了林子后的悬崖里。

男人还微笑的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走回去安慰国王。

“你也别生气了嘛,这小孩子在叛逆期啊,你看我把它扔下去了,清静多了吧。”他环住了国王的腰,轻轻地舔了几下怀中人的耳朵,就像自己还是龙的时候那样安慰他。

“行了,别闹了。”国王脸红红的想要把身上的“龙”推开,可身上的胳膊却抱的更紧了。

“亲爱的,我觉得你作为龙母可是一点都不合格啊。”男人贴在他的耳边说,并满意的看着他的脸一点一点变红。

“放…放屁,你才是龙母,你全家都是龙母。而且我哪做的不好,是你这熊孩子不听我的,我又没能力抽翻它。”

“不是它,我说的是作为龙母的复兴繁衍种族的责任。”男人说着将国王整个抱起走向了屋内。

“你特么,老子是男的,你的龙眼是瞎了还是白内障了。”国王说着费尽全身力气想要挣脱出去,可奈何抱着他的是只名副其实的小龙人…

“那既然你都说了,咱们就只好多做几次,怀上为止呗。”这个男人露出了一副奸计得逞的表情。至于他们的孩子估计还没飞到半山腰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