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林药

发表的文都是高中写的,现在只是个四处乞讨的吃粮人。原壶,原琴玩家,欢迎一起玩耍,一起产粮

8.17稻米节应援贺文!

       自从所有事情都结束后,不知不觉间已经在这里过了很久了。我一直想写下点什么,却又一直迟迟没有下笔。更多的时间只是拿着笔看着面前的本子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真不知道是想写的的太多无从说起,还是根本就没什么值得一提的。看的久了或是脖子酸了就抬头看看外面,吹吹风直到胖子来叫我吃饭。

       我们一直就在这雨村住着,没事就冒着小雨和小哥上山采点蘑菇,找点野菜,想吃肉了就叫小哥活动活动身体去帮我们打点动物吃。后来觉得麻烦干脆开垦了块地,我们三个各自种点什么。又用不远处的水塘围了个小的鱼池养鱼吃。有小哥在夏天都不怕有蚊子。

       平常也没什么事情,就坐在树上,望向远处笼罩着雾霭的山头。看着喜鹊从面前悠然飞过,落在不远处的树梢上。听着雨声发发呆,和胖子漫无目的的扯扯皮,聊聊天。什么也不用我去担心,并且在我不懈的教导下,小哥终于学会在出去之前留张便条,在晚上好好睡觉,以及多笑笑……好吧我承认这个到目前为止还不行。

       山青,水秀,细雨,还有不会离开的家人……这样的日子也不错。

       而吴家的产业除了三叔那部分剩下的我全都转给了小花,我也不太想清楚为什么要把三叔的铺子留下来,可能只是希望等他回来再亲自还给他吧。

       汪家没了,张家也差不多散了,剩下的余部也搞不起什么大波澜了,毕竟他们族长可是在我手上当着稳定的肉票,还是那种会洗衣服,会打架的肉票。

       至于胖子,他生活过得更悠闲了,就这山沟沟里啥也没有,他也硬是胖了一圈。他现在没事就会回一趟巴乃,给阿贵带点“慰问品”什么的,再看看云彩,给她带点花,陪她聊聊天。然后在那里住几天再回来。其实我们都明白,有些人不能见,见一次,误一生。这句话对我似乎也挺实用的。

       现在回想,如果真要用一个词总结我的前半生,那一定是是无怨无悔。

       这是我在这里写下的第一篇日记,也是最后一篇。过去的事情无论多坎坷也已经过去了,跟现在的我都没有关系了。唯一庆幸的是,我们都还活着,好好的活着。

       今天,我想把吴小佛爷留在这里,留在这篇日记里,和潘子三爷一起做个伴,没事斗斗地主啥的。而那个会哭,会笑,会闹,遇到事情会犹豫,会懦弱,没事爱问为什么的吴邪我就带走了,谢谢你这么多年对他的照顾,谢谢你替他承担了这本不属于你的一切,谢谢你用这一生换来他十年的天真无邪。如果可以,我真想抱着你大哭一场,说不定还会被你嫌弃啊。那么吴小佛爷,咱们后会无期了。吴邪的故事,还没到完结的时候……


评论